阅读内容

 
护理学系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2022-06-28 10:39   审核人:

护理学系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目的,按照学校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的要求,护理学系于613日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参加本次赛课的有校本部青年教师、附属和平医院及附属和济医院教师的9位教师。本次赛课的评委是护理学系副主任郭小燕、副主任陈爱香和护理学系基础教研室主任张静。

82DB4


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石虹做开讲发言,她强调了教学工作与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也指出举行教学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平台,大家能够共同进步。随后,陈爱香副主任宣读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9位教师精彩的教学展示,为在场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讲授课程涉及到《护士人文修养》、《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等多门课程。教学目标清晰,教学重难点突出,思政育人到位,课件制作精美,授课方法得当,语言表达流畅,赢得了观摩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组成员分别对9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张静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思路、教学准备、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郭小燕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表现力、课堂气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爱香高度赞扬了参赛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清晰的教学思路,并对各位老师的亮点与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最后,陈爱香进行总结发言,对护理学系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全系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选材的精准、教学设计的精心、教学环节的衔接,力争把每一堂课都打造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通过开展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提高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学质量水平作出了有益的贡献,也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堂、一流人才的建设与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