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护理学系举办科研和论文写作暨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
2022-06-14 23:08   审核人:

护理学系举办科研和论文写作暨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指示精神,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推动护理服务改革与创新,促进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护理学系选派系副主任郭小燕参加了由中华护理学会支持、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的2022年国际护理科学高峰论坛暨科研和论文写作专项培训研讨会、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结束后,护理学系以此为契机,于6月12日下午在系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和论文写作暨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石虹主持,护理学系全体教师、管理人员及护理学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大家一起收看了部分专题回放。郭小燕分享了参加研讨会的感受;介绍了研讨会上,由国内外知名护理专家、学者以及中华护理杂志社系列期刊资深编辑以“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聚焦开拓科研创新思维、提升论文写作技能、延展国际期刊视角,带来的《以创新理念打造研究型护理团队》《护理研究中的伦理规范及案例》《新时期护理学科发展、科研范式与论文选题的思考》等17个专题报告。她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指示精神,以日常工作争先、科研工作奋进、内涵建设提升为工作指针,针对护理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写作能力提升需求,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护理科研创新能力,为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好局,共同开创护理学科建设新天地。

石虹在总结中指出,中华护理杂志社举办的2022年国际护理科学高峰论坛暨科研和论文写作专项培训研讨会、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立足国际视野新高度,聚焦护理研究热点与趋势,对于提升护理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以点带面,构建护理学科自身的知识体系与方法体系,面向护理发展需求,发挥科研的先导带动作用,以科研工作引领和促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内涵建设,推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通过分享交流会,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在立足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增强科研自信意识,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夯实基础、充分积累,切实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真正做到教研相长,持续提升育人质量。

(/:郭小燕)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