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我校4门课程获批山西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2-06-11 00:07   审核人:

我校4门课程获批山西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6月8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全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的公示》,我校推荐参评的4门课程全部获批,其中护理学系陈爱香老师负责的《妇产科护理学》获批立项认定,药学系李银涛老师负责的《医用有机化学》和张晓京老师负责的《药理学》、基础医学部刘明社老师负责的《人体寄生虫学》获批立项建设。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20年出台《长治医学院关于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实施意见》,并立2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各课程授课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制定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构建课程思政素材库,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不同方式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职业精神、人文精神”等思政元素,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获批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目标的重要见证。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建设和改革。

(/:李建忠)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