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暑期三下乡】| “初心燃梦”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Day3
2023-09-12 23:27   审核人:

嘘寒问暖送关怀,走访慰问献真情。72日上午在村委李书记的带领下,志愿队成员到前往堠北村张冬花和张有金两户老人家中走访探望。

进入两位老人家中,队员们送上带来的慰问品,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忙叠被子、打扫卫生,还与老人进行了交谈,给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队员们还用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自发给身患残疾的老人活动身体关节,在每一个具体的行动里,彰显长医护理学子本色。爱是互相的,温暖他人也照亮自己,在队员们依依不舍离开的时候,杨友金老人将自家的瓜子送给了志愿者们,张冬花老人迈着蹒跚的步伐目送队员们离开。或许,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一片鱼水情深之中,大家结束了上午的家庭探访。

552C6

下午400,由韩婷婷老师指导,栗浩然和李璐同学示范,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学习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经过老师和同伴的指正点评后,大家基本掌握了这项急救技能,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再小的光也能照亮黑暗,再小的爱也能温暖人心。今天的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队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深刻地明白要坚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未来青年学子们也将青春与时代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用青春的脚步和智慧,在不断奋斗和拼搏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