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暑期三下乡】|“初心燃梦”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Day2
2023-09-12 22:57   审核人:

下乡送爱到堠北,温暖传遍千万家。护理学系初心燃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了更好更快地向村民普及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提升村民们提前预防疾病的意识,于202371日早上9:00在堠北庄村支书和网格员的帮助下,进行实地入户宣讲和血压的测量。


扎根基层一线,践行青春誓言。一上午的时间,大家为一百多名村民测量了血压,扶手、木凳、石墩、木条也成了简单的血压测量桌,甚至有些村民闻讯赶来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咨询,每位队员耐心倾听,尽己所能为村民答疑解惑,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简单的地方做平凡的事,却为村民们筑起了一座健康长城,这是我们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誉,一位大叔表示,三下乡活动为社会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希望我们潜心学医,将来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百年党史明红色思想,以青春长征传红色基因。下午400大家前往堠西庄村党员活动中心参加由堠西村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党建活动。大家通过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的辉煌历史,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为申振山和康锁只两位老爷爷颁发了党龄50周年纪念章,志愿者代表卫洁分享心得体会。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申爷爷即兴作诗送给护理学子:党是阳光我是苗,雨露滋润把我交,不忘初心永向党,勇毅前行快步跑,表达了他的殷切嘱托。赢得了大家的连连掌声,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会后,大家在堠西庄村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老英雄申大井爷爷的家里,在听到老英雄的光辉事迹,看到一个又一个荣誉的勋章后,大家肃然起敬。我们也对老英雄的身体状况表达了热切的关心,并为爷爷奶奶测量血压,为他们送上最真切的祝福。


浇灌群众心田,绘就青春梦想。基层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到基层去,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坚持艰苦奋斗,长医学子要厚植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情怀,成为有躬身实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医科人。相信大家的奉献和汗水终会注入国家富强,人民健康的宏伟蓝图中。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