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暑期三下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Day2
2023-09-12 22:40   审核人:

2023年7月1日,护理学系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13名队员,在带队老师郝燕婷的带领下,来到长治市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场馆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首先为服务队成员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组成、职责与使命及发展历程,并表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其次,工作人员针对出现手腕骨折、手背骨折和截肢残端等需要紧急包扎的情况,分别讲解了环形法、“8” 字形法、回反包扎法三种包扎方式。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服务队成员两人一组进行相互包扎,为给即将到来的研习班小朋友讲解医疗防护救助知识和实践操作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小朋友们和家长来到场馆后,13名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一对一”教学的方式,让每位到场的小朋友都掌握了三种包扎方法的要点,并能够熟练地进行包扎。家长们纷纷表示:“现场实践与体验能够让孩子们加深印象,更好地在实际生活中掌握和运用这些应急救护知识。”

D29AE


最后,红十字会讲解员针对夏季易发生的几类户外危险,如遇到雷雨天电线掉落、山谷中遇到泥石流、溺水等危急情况如何进行科学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流鼻血时应如何正确止血;遇到突发癫痫患者如何安全施救等问题与现场队员展开互动交流。不少小朋友对体验馆的各种防灾救护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向服务队的大哥哥大姐姐提问,团队成员的耐心解答与示范也得到了在场家长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还向他人传递了应急救护知识,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我们将继续在爱心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坚定前行,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