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长治医学院召开清廉长医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2022-04-09 00:59   审核人:

长治医学院召开清廉长医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清廉长医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就清廉长医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党委书记、清廉长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华荣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清廉长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和主持,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纪检监察干部与会。

徐建和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林武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拥军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他指出,清廉山西建设是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清廉长医建设是我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清廉山西建设部署要求,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清廉山西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的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建和从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清廉长医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一要在全面铺开上下功夫。学校清廉长医建设领导组、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部门)、各职能部门要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签订责任书和清廉承诺书,把这项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干部、教职工、学生。二要在夯基垒石方面下功夫。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抓好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的“废、改、立”,确保清廉长医建设工作开展有章可循、稳步推进。三要在领导协调和工作机制方面下功夫。清廉长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有主有辅,互相配合,共同发力。四要在创新创意方面下功夫。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注重挖掘典型,着力打造清廉长医建设特色品牌。五要在组织落实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传达贯彻“清廉长医”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及时报送工作进度,实施动态管理。

李华荣就推动清廉长医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清廉长医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关系。清廉长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高度的一致性,是措施和目标的集成,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项目化和工程化。二是要明确清廉长医建设当前的任务。要逐字逐句研读“清廉长医”建设实施方案,各牵头部门要细化方案,列出具体的目标措施举措,各附属医院要根据学校方案,结合医院实际,建立完整工作方案。三是要明确下一步工作具体抓什么。紧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底线上求高度,在红线上求安全,在高压线下求干净,在担当作为中求清廉,以制度、措施、办法、活动、效果呈现工作成效。四是要明确下一步工作怎么抓。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易发、多发、高发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举一反三,早做防范;坚持主动作为,对工作有预判,下好先手棋;坚持同题共答,系统发力,着力抓好规矩、文化、氛围三个要素,促进思想、作风、行为全面提升;要坚持工作创新,从自身工作领域出发,灵活机动,出实招见实效;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从严从实推动清廉长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四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动员会议召开后推进清廉长医建设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汇报。

(文:华小燕)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