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2-03-19 12:59   审核人: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3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华荣主持,党委常委参加。

党委副书记张芳萍提纲挈领、深入细致地解读了《简史》的主要篇目。她讲到,《简史》分上下卷、4编,共11章、83节,约49万字,分别讲述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宣传工作。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

李华荣领学了其他学习内容。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简史》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刻理解宣传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这一根本性问题,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主流、主线和本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培育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华荣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学习、宣讲、宣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深入领会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六个坚持”,明晰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人权观、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以及我党团结带领人民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要深入把握我国人权发展重点任务,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相关工作。

会上,李华荣还就我省2021年度泄密违规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文:杨凯佳)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