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护理学院召开“科研选题与临床实践”主题研讨会
2024-03-20 19:32   审核人: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3月15日,护理学院母婴与儿童护理学”科研团队召开第一次会议,主要针对《科研选题与临床实践》主题进行探讨。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李志芳、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妇科主任任雪英、产科副主任姚霞、助产士长陈俊芳、李丽娟博士以及硕士生李燕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陈爱香就课题组情况进行发言,指出课题组成员间既要互相合作,又要不断提高个人科研水平,并积极开展科研研究。随后,李丽娟从中医、中药方面讲述了妇儿研究方面的一些课题如功能性子宫出血、宫颈癌、泌乳始动、分娩镇痛等。李志芳就科研选题的科学性、可行性、伦理性等方面进行指导,并从课题研究过程中开题、中期、结题等节点入手,就如何科学地开展科学研究、如何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任雪英、姚霞、陈俊芳就临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李志芳处长进行了深刻探讨。最后,李燕汇报了其研究论文,陈爱香、李志芳认真详细讲解了科研论文撰写、数据处理以及绘图方法等。

研讨会上的深刻交流讨论无异于一场头脑风暴,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相信由本次研讨会引发的“母婴与儿童护理学”科学研究的深层思考,为我们护理学研究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

砥砺奋进谱新篇,扬帆起航再出发,我们将以本次研讨会为起点,行动起来,让科研成为一种时尚!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