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内容

 
支部共建|护理学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4-03-14 22:51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急救知识宣传,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应急救护技能,3月7日,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部学生党支部,带领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基础医学部薇光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讲解急救知识。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萍、副书记原慧刚、基础医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秀萍、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静及支部党员、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宣讲和AED除颤仪使用教学两部分内容。马佳楚老师为同学们悉心讲解每一步心肺复苏的步骤和作用部位并亲身示范,接下来张静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步骤,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的实操演练环节,老师为同学模拟真实急救场景并悉心指导不足,确保大家能扎实掌握急救知识,灵活应用急救技能。到场的李萍、原慧刚、李秀萍三位老师也上手实操,为学生们树立示范和良好榜样。

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支部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双方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开展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的同时,为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高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内容查询
本周热门内容